叶攻党
主吃叶王叶周喻黄

[叶王]破解难圆8

8、

 

本来应该不可能出现的人此刻活生生的站在了叶修和苏沐橙面前。

这是她的哥哥——苏沐秋,也是她唯一的亲人。苏沐秋、苏沐橙、叶修,一起度过了苏沐橙记忆里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但在8年前的一次任务时,苏沐秋意外丧命。

 

这么多年来,这依旧是苏沐橙和叶修最遗憾的事情。实力不弱于叶修、同为复数能力者的苏沐秋一直在当年的一叶知秋身边陪着他,见证着这个日后荣耀最强者的诞生,而他自己,如此年轻强大的生命,却被死神无情的收割。

 

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身影,苏沐橙几乎忍不住要落泪。她曾无数次梦见过那一天,满身鲜血的苏沐秋被利爪刺穿身体,亲眼看见哥哥失去气息整个人变得冰冷。那是对于苏沐橙来说最黑暗的一天,往昔的欢声笑语、并肩而行在一瞬间崩塌,仿佛世界末日一般的绝望。

 

这是梦么?还是现实?和那天一样沾染着鲜血的苏沐秋向他们走来,嘴角勾起的微笑是她最熟悉的弧度,和八年前一模一样丝毫未变的容貌,无数次出现在耳边的声音,所以的一切都那么熟悉。

 

她放下了手上的火铳,情不自禁地迎上苏沐秋,就在手指即将触屏到苏沐秋的前一秒,苏沐橙停住了。似乎,少了点什么,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一种眼前这个人没有灵魂的错觉。苏沐橙迅速侧身,躲过了苏沐秋伸过来的手,重新举起了火铳。

 

“哥哥已经死了,很多年前就不在了。你是谁!”一切都太不正常,自己的行为就好像被引导着一样,下意识的就去接近这个突然出现的苏沐秋,但当她靠近这人,却没有那种来自血液里召唤的亲密感。

 

——虚伪的影子没有灵魂。

 

苏沐橙反应过来,望向身旁一直没有声音叶修,就见叶修正表情惊讶地呆立在原地,看到她的目光,才出声叫了苏沐秋,然后走过去抱住了他。

 

不太对!

太诡异了。

这就好像一个充满矛盾的梦境,所有的一切都透露着一股虚假的味道。

 

苏沐橙没有再犹豫,带着魔法能量的炮火刹那间笼罩住了这个突然出现的苏沐秋。不堪一击的幻影几乎是瞬间就消失了,白雾重新进入苏沐橙的视线。

 

包子和唐柔一看到苏沐橙醒来,赶紧围过来,他们两个也是刚刚才突破了幻境醒来。苏沐橙环顾四周,就看见叶修、黄少天、乔一帆都躺在地上。她明白过来,刚刚的景象是这次的任务目标造成的幻觉。

“是魔法生物。看来是让我们每个人都见到自己最想看到的人,叫过不醒的话,看来只能等他们自己突破幻觉了。”苏沐橙经验丰富,很快分析出了现状。

 

苏沐橙没有不安,她相信这三人,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被那个虚假的世界欺骗,无论是多么渴望的情景,他们都不是会被过去束缚的人,此刻只要等待,等待他们回到真实的这边。

 

于此同时,出现在叶修的眼前的,俨然是王杰希。

这个他追逐多年始终放不下,近乎魔障一般的存在。

 

叶修一愣,“大眼?你怎么过来了。”

 

王杰希冷静地看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即使有苏沐橙和黄少天,你们对付这个魔法生物还是有困难。”

 

叶修惊讶,“大眼你该不是看到了什么过来帮哥的吧。”

王杰希没有回话,但这在叶修眼里,和默认没有区别。

 

他听到身后的苏沐橙和黄少天跟王杰希互相打了个招呼。叶修笑起来,感觉到自己心里久违的平静。

 

简直就像梦一样。

 

昨天还不欢而散分开的两人,昨天还信誓旦旦说自己已经遗忘过去,已经不喜欢他的王杰希此时此刻,却因为担心他的安危只身来到这里。

 

即使表现的再冷淡再漠然,也无法欺骗自己动摇的心。叶修几乎想让这一刻永远下去,他第一次盼望时间能够慢一点,再慢一点。而即使在他们分开的那一天,他也没有后悔过,没有希冀过这些,现在却在这样措手不及的相见时忍不住动容。

 

这样直接的感受到心底最渴求的感情让叶修想就这样紧紧拥抱住王杰希,他上前,看着王杰希依旧淡定的神色,耳边忽又响起他的那句话。

 

所有变动都发生在短短的几秒,王杰希主动向前想要触碰叶修,叶修以难以想象的速度闪开了,手上召出千机伞,伞尖变作锋利的剑刃刺向王杰希。

 

梦境再一次坍塌。

 

叶修缓缓苏醒,看着关切过来询问的苏沐橙几人,沉默良久没有说话,直到最后一个梦到喻文州的黄少天也终于醒来,才开始总结情况商量对策。

 

——“即使有苏沐橙和黄少天,你们对付这个魔法生物还是有困难。”

 

叶修到底是太容易被王杰希牵动,敏锐如叶修,这么明显的破绽居然没能迅速察觉。

 

他们一行人,有来自悬赏人所在蓝雨的黄少天,还有事先了解过情况的苏沐橙,经验丰富的叶修,没有一个人知道这次任务目标的正体。而王杰希,就这么确定的口气说那是一个魔法生物,即使是占卜师,也不能做到这么精确,他能做到的应该只是一个大方向的预测。

 

这只是幻觉,叶修有懊恼自己沉浸在这种虚假的美好里,更多的却是一种坚定的信念。

 

又一次帮哥下了决心呢。

 

——王杰希,无论如何,不会再放开你。


评论
热度 ( 20 )

© 一叶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